English

东南大学成立首届董事会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6月6日电(记者郑晋鸣)今天,东南大学迎来了98岁生日,该校首届董事会也同时成立,教育部副部长韦钰、铁道部副部长蔡庆华、交通部副部长张春贤、经济学家李国鼎、美国加州伯克莱大学前校长田长霖、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顾毓秀等出任名誉董事长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该校校长顾冠群出任董事长。

东南大学的前身是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,1928年改名为国立中央大学。新中国成立后,在原中央大学旧址上建立南京工学院。1988年复更名为东南大学。近一个世纪以来,这所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高级人才。吴健雄、严济慈、朱光亚、吴良镛、吕叔湘等都曾在这里学习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